服务保障
网络服务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服务保障 >> 网络服务 >> 正文

明水校区校园网上网指南

发布时间:2019-11-04   发布人:   点击:[]

明水校区互联网实行了实名认证上网。

网络接入包括有线网络接入和无线SDPC网络接入。

1、上网步骤说明

1)有线网络

①将IP地址和DNS设为自动获取。

WIN7系统为例:

网络连接-->双击“本地连接”-->点击“属性”-->双击“Internet协议版本4(TCP/IPv4)”,选择“自动获得IP地址(O)”、“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(B)”,点击“确定”。

 ②打开浏览器后,访问任意网站可弹出登录认证页面(如下图所示)。如不能弹出登录认证页面,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172.16.4.252(或域名地址mynet.sdpc.edu.cn),以打开登录认证页面;

③在登录认证页面内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登录,提示“您已登录成功”(如下图所示)即可正常上网了。

 

2)无线网络SDPC

明水校区目前在办公楼、教学楼、教师公寓、文体楼客房、流通书库等区域开通SDPC无线网。

①先连接SDPC无线信号;

②执行有线网络步骤②和③。

3)路由器设置

通过路由器上网,需要对路由器做两点变更:

①将外线必须接到LAN

将校园网接入线缆接到路由器的LAN口(一般标有数字,可任选一口),不要接在WAN口上。

②关闭DHCP服务器功能

TP-LINK路由器为例说明关闭DHCP服务器功能。

a)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(如忘记密码请按复位键5秒,恢复出厂设置)。找到DHCP服务器选项卡。

b)设置DHCP服务器不启用,并保存。

c)重启路由器。

③使用计算机或移动终端(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等)自动获取校园网地址,用浏览器打开任意页面,通过认证后即可上网。

2、其它说明

1)账号、密码:教职工和学生使用“信息门户”账号,账号为工号或学号,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。

2)终端数量限制。每账户限5个终端设备同时在线,包括计算机、手机等。

3)身份认证。教职工账户每隔30天需要重新认证才能上网,学生账户每隔7天需要重新认证。

4)流量限制。教职工不限流量和带宽。学生账户的流量限制为每月20G。但在实验楼的实验室上网不计学生流量。

5)用户自助服务系统。在信息门户中通过“应用系统”栏的“上网自助”登录该系统。通过该系统可查看计费周期、在线终端、当月累计流量、上网详单,也可将某一终端注销下线。

6)对于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、实验楼的学生机房计算机,由于频繁更换使用人,关机即可注销上网登录账户。请下课后记得必须关机,否则其他人可以用已登录的账号继续上网。

7)实名上网,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。

8)技术支持电话:68622758

 


下一条:网络常见问题处理办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