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保障
多媒体保障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服务保障 >> 多媒体保障 >> 正文

多媒体设备使用指南-教学楼C、D区

发布时间:2018-09-03   发布人:   点击:[]

1.上课操作步骤:

(1)点击多媒体讲台右上方的液晶控制面板上的“上课”键,则所有设备将依次自动启动(投影开、幕布降、扩声可用、台式机启动)。台式机启动后会自动进入操作系统,期间无需任何操作,请老师耐心等待。

(2)如需拷贝文件,请将U盘插入液晶控制面板下方的USB接口(此USB接口与台式机相连),开始上课。

注:如果需要台式机上网,需打开网页浏览器输入个人的上网认证信息后,即可上网。

下课后请务必点击液晶控制面板上的“下课”键或提前关闭计算机以注销个人的上网认证信息。

2.下课操作步骤:

(1)将鼠标放到键盘旁边并关上键盘抽屉。

(2)点击液晶控制面板上的“下课”键(投影、幕布、扩声、台式机依次自动关闭)

3.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操作步骤:

(1)点击多媒体液晶控制面板上的“上课”键,等待所有设备正常启动。

(2)取出接线盒里的HDMI高清线,插入笔记本电脑的HDMI高清接口。

(3)点击液晶控制面板上的“笔记本”键(切换至笔记本电脑信号)即可。

注:经上述步骤,幕布上若仍没有笔记本电脑视频画面,请对笔记本电脑设备进行设置。

4.注意事项:

(1)如果点击液晶控制面板上的按键没有任何反应,则说明该教室未被授权使用多媒体设备,切忌用力反复触摸。

(2)多媒体液晶控制面板上按键为红色时,代表此项功能为开启状态。当“上课”键或“下课”键处于闪烁状态时,其他按键为锁止状态,需等待“上课”键或“下课”键不再闪烁后,才能继续其他操作。

(3)上课过程中如果只需要使用吊麦扩声而不使用投影机,可点击液晶控制面板的“投影机关”键,这时投影机和幕布会自动关闭。如需再次使用投影机,则点击液晶控制面板的“投影机开”键即可。

(4)如果多媒体设备不能正常启动或遇到其他多媒体故障时,请按“呼叫按钮”或电话联系电教科。远程呼叫会排队等待响应,切忌快速反复按“呼叫按钮”。

 

如果遇到多媒体设备问题,

请拨打明水校区电教科座机电话:68622900

 

*为确保正常开课,多媒体讲台为临时调剂使用,将于暑假期间更换正式机柜。

上一条:教学保障规范
下一条:多媒体设备使用指南-教学楼A、B区